close



2o11年10月05日,在我們結婚週年之際,老天爺送了我們一份大禮
10月初,我發現了一個可愛的小生命,正在我的身體裡努力地長大中:)



是的~我懷孕啦!
好不容易熬過習俗中「不能說的秘密.前三個月」,
不過在FB上已經很多朋友們都知道我懷孕啦!
現在,孕期進入第四個月,終於可以和大家分享這份喜悅了!


懷孕,是我和老公今年的大計畫之一,因為Tiffany的年紀也不小了>/////< 
原本打算等結婚一週年之後才不避孕的,但身邊的幾個朋友們和長輩們都說:
「如果決定要生就趕快生,趁著還年輕、身材和傷口都恢復的比較快,也比較有體力帶孩子。」
「懷孕不容易,現在的人壓力大,作息和飲食不正常,尤其像妳愛喝冰的...等等」,嚇人的話。
這才讓我大驚,原來懷孕真的很不容易(?!) 於是和老公討論之後,決定將計劃提前!


5月中旬開始決定不再避孕之後,老公很貼心的幫我買了GNC的葉酸,
「葉酸」對準備懷孕或懷孕初期非常非常的重要哦!
所以從"不安全性行為"開始,我就每天都攝取400mcg的葉酸囉!!!(雖然有時候會常常忘了吃>_<)


我們也開始調整生活作息,我想應該很多朋友有發現我們比較少鬼混到凌晨才回家,
之前有一段時間太瘋了,常常週末一群朋友玩到凌晨才回家,洗完澡要睡的時候天都亮了>_<
所以5月份開始,大部份都是小夫妻的週末時光,所以有些朋友們都笑我們是在家生小孩((哈哈哈哈))


第一個月,月亮小姐來報到的時候,我心裡其實有點小小的失落>_< 
第二個月,月亮小姐又來報到,當下立馬APP給老公,因為太生氣了啦!!!!!
我跟老公說,希望下個月我不會再用到衛生棉了>/////<((握拳))
第三個月,月亮小姐依然準時的報到,身邊的朋友都說我給自己無形的壓力>/////<
於是~我想通了,不想讓自己一直被這件事控制住,就靜靜的等待送子鳥吧!
老公也一直安慰我說,就放鬆心情,小baby自然會來報到啊:)
終於,在第四個月,我們的小天使BABY來報到了((開心))
其實~真的就像小S懷第三胎時曾經說的,她和老公放棄決定順其自然的時候,BABY就來報到了。


9月底原本該是月亮小姐來報到的時間,卻一直遲遲沒有來,
那幾天身體也有點不太舒服,一直覺得下腹有點悶悶的,
某一天早上,一下床之後,居然還有點想吐的感覺(?)
而且一直覺得胃也怪怪的,整個人也懶懶的一直想睡覺,
常常明明睡很飽,吃完早餐之後,坐在電腦前又一直打哈欠,
不然就是刷牙洗臉之後,我又回到床上繼續賴床看電視或玩愛瘋!!!
胸部也一直漲漲的,當時心裡還一直在想mc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來啊啊啊!!!!!!
(因為懷孕初期的症狀和經前的症候群很像)
隨著月亮小姐的遲到,加上身體逐漸發生詭異的變化,
於是我和老公討論一下,有可能是懷孕了,決定買支驗孕棒來驗驗!


10/05(三)剛好是月亮小姐遲到一個禮拜的日子,
一早起床我就立刻到洗手間去驗孕,結果...
沒錯,出現非常非常明顯的兩條線,心裡一直不斷的尖叫、尖叫ing




接著,立馬App+打電話給老公,然後說著說著就大哭>/////<   因為真的太感動了啦!
(哈哈哈哈,我真的是愛哭鬼!!!)


有看出來嗎??老公多想要女娃啊!
一直說我肚子裡的是"小妞妞"(老公很三八的早就都幫BABY取好小名了)
我們還在APP上互相恭喜對方要當拔比、媽咪了,哈哈哈哈!!!




從猜想、懷疑 、到最後確定的心情之下慢慢的平復過來,
那無聲的兩條平行線,代表的是一個生命的來臨,
這也暗示著我們,我們的人生要踏上不一樣的旅程,是一個令人期待、開心又奇妙的旅程!
現在的我,內心真的是有說不出的喜悅和感動,完全沉浸在孕育新生命的喜悅當中:)


其實,我和老公也享受了一段很長時間的兩人世界,所以現在的我們都覺得很棒、很幸福!

也許有些人會說:「當孕婦很辛苦,漂亮的衣服穿不下、不能穿高跟鞋、不能吃生魚片沙西米、
不能開心小酌、不能吃辣、不能常常到處去玩、體重也會瘋狂爆增…等等和一堆懷孕的禁忌!」
但是,我一點都不會覺得辛苦或是不方便,反而很感謝能夠擁有BABY,
謝謝妳(你)讓我有機會當媽媽!所以,為了BABY,不管是什麼事能做或什麼不能做,
我都會覺得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


讓我,慢慢的、一點一滴的記錄我肚子裡的這個新生命。









在準備懷孕的過程中,發現原來有好多事情要提前準備,
計畫蘊孕一個小生命的開始,其實是很不容易的,
媽咪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,
就是要讓自己孕育小寶寶的搖籃,「子宮」,保持在最佳的狀態,
這樣卵子與精子相遇之後,才能在溫暖又安穩的子宮內著床,
也要調整自己身體的狀態,希望能給小寶寶一個很營養健康的環境讓他成長茁壯。


另外,計畫懷孕之前,一定要做的事,就是要補充「葉酸」,
葉酸,是人體內細胞分裂最重要的維生素,
也是影響肚中胎兒神經管發育最重要的維生素!
所以,葉酸缺乏會有貧血、暈眩、倦怠的症狀,
嚴重還可能導致胎盤剝離、早產、新生兒神經系統缺陷哦!


懷孕初期是寶寶大腦、神經管的發育時期,
食用足夠的葉酸對寶寶的大腦發展及神經系統都有一定的幫助哦!
如果葉酸不足,可能會造成寶寶的脊椎及大腦出現異常現象哦!


通常有些媽咪們發現懷孕的時候,都已經一個多月了啦!
有些迷糊一點的媽咪,可能快二個月才會驚覺自己"好像"懷孕了,
為了不要錯過胎兒的神經發展黃金期,
Tiffany在"決定準備懷孕"之前就開始補充葉酸了,
另外,其實葉酸屬於水溶性維生素,所以很多食物當中都有哦!


此時也可以多從食物中攝取哦!
含有葉酸的食物來源:
大麥、啤酒酵母、豆類、牛肉、米糠、小麥胚芽、糙米、乳酪、雞肉、
綠葉菜類、羊肉、扁豆、肝臟、牛奶、柳橙、內臟、豆莢、豬肉.根菜類、
鮭魚、鮪魚、全麥等穀類、酵母、小麥粉。

深綠色的葉菜通常顏色愈深,葉酸含量越高,
例如:菠菜、綠色花椰菜、蘆筍、柑橘類水果、
橘子、柳橙、瓜類、豆類等等,含量都很豐富。

葉酸含量較多的食物:
鮭魚,菠菜,動物的肝臟、雞肉,牡犡、蘆筍、豬肉、
牛肉、香菇、豆類、花椰菜、蛋、胡蘿蔔等。

◎懷孕前攝取劑量400微克,可以調整體質,讓即將到來的寶寶有個成長的好環境。
◎懷孕後則必需攝取到800微克,只
要三餐飲食均衡,每日都吃五種蔬果,
    就可以避免葉酸攝取不足哦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