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10/15(六)陰天
隔了一個禮拜,我們來報到囉!
因為上禮拜護士有先幫我們預約了,下午2點我們就準時來報到!




一到的時候發現,週末人還真的蠻多的,
等待的時間,整排的人都在愛瘋,真的很誇張!!!!!!
今天的心情依舊很緊張不安,一顆心總是懸著>/////<




呼~等了一個多鐘頭,終於輪到我們看診了,
護士說,今天一樣要照陰超哦!6W也可以看看BABY的心跳了,
一進入診療室,超音波師就說我知道妳會怕痛((噗~被記住了,哈哈哈哈!!!))
超音波師很貼心的叮嚀,不斷的要我放輕鬆,不要怕忍耐一下下。


帶著我們看了看胚囊(胎胞),
接著,神奇的事就發生了~哈哈哈哈!
出現了讓人驚喜((嚇))的兩個胚囊,
接著,超音波師說:「還記得上禮拜來的時候我說好像有看到兩個胚囊嗎?!」
當下我嚇的說不出話來,老公只在一旁一直傻笑說,他上輩子有兩個小情人也>_<
(老公~現在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好嗎?!)

超音波師又問:「妳們是自然懷孕的嗎?」 我說:「是啊!」而且我也沒有吃排卵藥!
因為通常有吃排卵藥或是做人工受孕的話懷雙胞胎的機率比較高。

記得印象中我們雙方的家族"好像"都沒有雙胞胎啊>/////<   這真的是老天爺給的驚喜



胚囊裡黑黑的就是羊水,白色的部份就是小BABY,
在左下角可以看到目前的週數是5W5D,
超音波師說機器會看胚囊的大小會自動計算出他的週數,
另外上面的CRL則表示是目前寶寶的大小,0.23公分。





照著照著,突然在螢幕上看到寶寶身上有一個小亮點,隨著心跳一閃一閃的!
天啊~生命真的很神奇也!第一次看到寶寶們的心跳,這一刻我躺在診療室感動到眼眶泛紅>/////<
有心跳代表一個生命的開始,我的身體裡有著三個心跳!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小生命


接著,超音波室居然出現很大聲的「咚咚~咚咚~咚咚~」!
我跟老公互相對看了一下,覺得不可思議了,
超音波師分別給我們聽了兩個寶寶的心跳,當下~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>/////<
聽到寶寶的心跳真的真的真的很感動,但心裡也嚇到怎麼是雙胞胎呢(?!)
我一直說生命真的好神奇啊!小小的胚胎有著強而有力的心跳


最後,李醫生開始問診,詢問有沒有出血的狀況或身體不適,
目前好像只有稍微的胃脹氣、想吐(只是乾嘔)和嗜睡之外,其他沒有什麼不適。
醫生建議少量多餐,多吃蔬菜水果,想吐或吃不下的時候,不要因為肚子裡有寶寶而勉強進食,
因為寶寶自然會從媽咪的血液裡吸取營養,初期寶寶一天只有吸收媽咪的一滴血的養份而已喲!


在懷孕初期,胎兒尚未與媽咪有著臍帶相連接,
因此胎兒的營養來源主要經由卵黃囊吸收,並未從媽咪提供的營養中攝取,
但是胚胎仍是會發育與成長,待有了臍帶輸送養份之後胎兒會漸漸吸收母體提供的營養來源,
所以只要維持正常的飲食,一般來說害喜的狀況也會慢慢地獲得改善,
然而,懷孕前三個月要特別注意是否會不小心吃進有害物質或是藥物,反而容易造成胎兒的畸形。

而懷孕之後,類絨毛促性腺激素(HCG)會急速上升,讓子宮穩定有安胎的效果,
HCG高的時候,胃的分泌物減少,胃部肌肉蠕動也緩慢,所以容易引起脹氣、反胃和嘔吐。
但會吐是好事,體內的黃體素比較高,相對的也表示寶寶很健康!


最後~李醫生說,兩個禮拜之後再來做抽血檢查,就能領到媽媽手冊囉!
另外,醫生有開止吐的藥給我,詢問過後~雖然醫生說不會影響到寶寶,
但最後在領藥的時候,護士還是叮嚀我,如果可以忍耐的話就儘量不要吃>/////<









當天晚上回到家之後,
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打開電腦,想要了解關於雙胞胎的一切一切,
查完資料之後,老實說~我的心情很複雜、很沮喪,
因為懷雙胞胎的風險真的比較高,也比較容易有一些併發症...等等。

我瘋狂的搜尋著,邊看邊哭,最後老公叫我不要再看了,要我先把心情放輕鬆,不要擔心。
這天晚上,我徹底徹底的失眠了,直到凌晨三點多還遲遲無法入睡>/////<

直到隔天和娘家媽媽通過電話之後,心情才漸漸平復,
真的很謝謝媽媽,一直給我正面的想法,舉了身邊親戚朋友生雙胞胎順產的例子給我聽,
不斷的叮嚀我,懷孕時一定要保持好心情,先不要胡思亂想,注意身體,多吃營養的食物,
這個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,有愛我的家人和老公的安慰和關心: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