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280天的奇妙旅程進入到了孕期的後期,時間真的飛快啊啊啊!
孕媽咪膨塞塞的大肚照>//////< 孕期滿8個月的當天,為自己留下的小小記錄,
寶貝們要乖乖的在媽咪的肚子裡健健康康的長大哦:)



進入孕期的後期之後,不適的地方越來越多了>_<
唯一開心的是,29W的恥骨痛已經好多了,但還是不太舒服((淚))
只是32W開始出現了新的症狀>//////<



水腫
32W開始,出現明顯的水腫>//////<
孕期水腫的原因其實就是荷爾蒙改變、代謝變差而造成的。
Tiffany出現手指頭變的腫脹、緊緊的,而且手掌心會發紅發癢的,真的很煩很討厭!!!!!!
而且小腿也腫的很厲害,變的超粗壯的,整個像豬腿一樣!((哭哭))



體溫很高
懷孕之後體溫上升,不誇張Tiffany每天都覺得好熱好不舒服哦!((胖子比較怕熱>_<))
現在晚上已經要開電風扇或冷氣才能舒舒服服的入睡了>//////<



胃痛或吃完飯之後溢胃酸
最近常會覺得胃不太舒服,大概是因為子宮變大壓迫到胃部,導致胃食道逆流溢胃酸,
不然就是肋骨被Twin B(妹妹)頂到痛的媽咪哇哇叫的不舒服((哭哭))

明明沒有吃很多,但卻會溢胃酸,所以現在Tiffany都是採「少量多餐」的飲食法,
避免因為一整個大吃大喝而造成胃部無法消化而產生的不適!



體重變化造成身體負擔及重心不穩
32W開始對於身體的重量已經開始覺得產生負擔,有點快承受不了了,
走路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像鴨子~哈哈哈哈!而且重心不穩的,很好笑!



完全看不到自己的下半身
肚子大到一個呈現快要炸開的樣子>//////< 所以,現在我和我的下半身很陌生((笑))
洗頭和洗澡都很不方便,所以現在洗頭的話~大部份都是到外面去給人家洗,
32W開始,每天都會等老公下班一起洗澡,偶爾也會幫我洗洗頭,給老公洗澡真的很有趣((笑))
我想~這大概就是夫妻之間的小情趣吧:)

而且肚子大到連洗完澡要穿上小褲褲都很困難,所以老公都會幫我把小褲褲撐開,
再把我的腳放進去,整個很好笑~很像小孩((噗))



子宮收縮
常常會肚子整個硬硬的不舒服,Tiffany都會留意一下時間,都是很不規律的,
因為先前羅醫生有說,如果每10分鐘有一次宮縮的話,就要趕快到醫院報到了!

胎動依舊很厲害,有時候會出現像在跳波浪舞一樣:)
還記得老公第一次看到的時候,睜大眼睛一直盯著我的肚子看覺得很有趣,
每天也都會趴在我的肚子上和寶貝們說說話,不然就是親親我的肚子♥



睡眠品質差
其實,孕期的每個階段都會遇到各種睡眠困擾的問題,通常很難「一覺到天亮」,
醫生也建議可以利用"補眠"方式來補充睡眠,原則上每天的睡眠還是要累積到8小時。
孕媽咪在懷孕的後期,隨著BABY成長,媽咪子宮逐漸增大,體型的改變,
大部份的媽咪在後期的階段都睡不好,不論採取那一種睡姿都不舒服,
醫生建議儘量「側睡」,因為仰躺容易壓迫到胸口,產生胸悶,或是壓迫到血管,
阻止血液的回流,所以要避免長時間的仰躺。



雖然32W開始出現了一些不適的症狀,但是媽咪都還能忍耐,
只希望寶貝們乖乖的待在媽咪的肚子裡健康的長大,再過1個多月我們就要見面囉:)
爸比和媽咪都好期待和妳們見面的那一天♥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