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在家驗出懷孕之後,就立刻上網搜尋了關於婦產科的事,
瀏覽了許多媽咪們的親身經驗,發現很多媽咪推薦李木生婦產科(在網路上算是小小熱門)
雖然離我們家有點點小遠,但我還是撥了電話去預約週六看診。





10/08(六)陰天
和老公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,這種感覺好特別((笑))
一走進去發現,它確實不太像一般的婦產科的感覺,這裡蠻有設計感的。




因為Tiffany是初診,所以先在一樓的櫃檯報到,填寫基本的資料。
(被老公偷拍,哈哈哈哈~我的臉很機>/////<)




接著,護士就請我們拿著剛填完的資料到三樓的婦產科櫃檯報到,
這裡的電梯是採用全透明式的,診所的部份一共有五層樓,1樓主要是接待和掛號,
2樓是小兒科,3樓是婦產科,再上去5樓的話則是分娩室/手術室,嬰兒室和月子中心。
(據說之前生產的林熙蕾也入住這裡附設的月子中心)




電話預約的時候,護士小姐告訴我是#31號,下午1:30到就可以了,
到3樓報到之後,因為我是初診所以要先填寫一些些資料,
這裡的護士小姐跟網路上說的一樣真的很有耐心,也很客氣!




因為我們是初診,護士小姐說:「因為今天是假日,加上李醫生問診都很仔細,
所以會拖到一點點時間,加上有時候會臨時有急診或是手術,
但是我們會盡量讓時間不要超過太久。」真的很貼心吧!
我們等了大概40分鐘才進入診間了,等待的時間,我們也要拍不停啊啊啊!
哈哈哈哈~但其實我的心情很緊張>/////<




接著,進入診療室裡看起來蠻舒服的,而且光線也讓人覺得很柔和,不會冷冰冰的>/////<
因為我在家已經驗過孕了,而且兩條線很明顯,所以緊接著馬上就做陰超,
我還偷偷問護士,做陰超會痛嗎?!因為我是第一次照嘛>/////<整個很害怕!!!!!!


接著超音波師就幫我照陰超,我只能說超痛的啦!
她說我有「子宮後傾」的問題,聽說10個女生有8個都有子宮後傾,
所以mc來的時候下腹都會不舒服、腰酸或是拉肚子等等的症狀,
而且子宮後傾比較不容易受孕哦!(難怪我們試了4個月>_<)


其間,老公一直握著我的手,我痛到整個大冒汗,背都濕了>/////<
超音波師一直叫我放輕鬆不要緊張,忍耐一下下哦!
照照子宮,也確認胚囊(胚胞)是在子宮內著床,呼~終於可以放心了!
(因為太痛了,我的臉很猙獰>/////<)
超音波師一直問我們是自然懷孕的嗎?!因為"疑似"有看到兩個胚囊((驚!!!!!!))



超音波師有30多年的經驗,人也很客氣,邊照超音波邊聊天,我想~應該是希望分散我的注意力吧!
因為我一直說很痛,所以照完陰超之後,護士又幫我照照腹部超音波,但是因為子宮後傾的關係,
所以根本照不到,也順便照照卵巢是否有異常,目前一切都很正常,也沒有著床性出血,
我個人覺得她看的蠻仔細的,並不會因為等待看診的人很多而隨便看看,
針對我們問的問題也都回答的很仔細。


最後,她還和我說,下禮拜看情況,是不是可以不要照陰超,不然看妳這麼痛的,
妳們說,是不是真的很貼心啊:))
其實,超音波師說1-10周左右的時候大多都是做陰超,因為週數很小,只是胚囊,
所以照陰超比較準確,之後才會照腹部的超音波哦!


這就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寶貝的樣子,才5週,還只是一個小小胚胎,
老公因為也跟著很緊張,所以亂拍一通>/////<,只有這張可以看到小胚胎。
寶貝就在裡面慢慢長大,其實這時是看不到寶寶的>/////<因為只是胚胎而已,
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我肚子裡真的有一個小寶寶在成長也,
那種感覺好奇妙,無時無刻都會想摸著肚子傻笑!




照完陰超之後,超音波師和李醫師大概說明照完陰超的結果,
接著才開始問診,李醫生說目前看起來胚胎是在子宮內著床,
也告訴我們週數是5週5天,也讓我們看了超音波上的小胚胎,
關於"疑似"有看到兩個胚囊,李醫生只說有可能是拍攝角度的關係,目前看起來"應該"是一個!
醫生說,下禮拜來就能看到寶寶的心跳囉!我和老公都好期待啊:))


我也偷偷問李醫生可以喝咖啡嗎?!哈哈哈哈~他說可以喝,因為國外也有研究指出不會影響,
他還說初期每天可以喝一小杯酒,但不要過量哦!因為初期飲食沒有什麼特別禁忌,但要補充葉酸


講解閒聊一下之後,
李醫生問我們:「結婚多久啦?」 我說:「再兩天就要過結婚週年了!」
李醫生立刻說:「恭喜你們哦!提前收到結婚週年禮物,恭喜妳懷孕!」
這一刻,我的眼框泛紅,眼睛裡都是淚水,老公緊握著我的手,真的好感動>/////<


最後,診所還給了我一張注意事項,
最重要要注意的就是兩件事:出血和腹痛,
出血不管是咖啡色或是鮮紅色都要馬上回診,(我目前都沒有)
醫生也給我們一張名片,有緊急狀況的話24小時都可以打來,
然後他又補了一句,當然我是希望你們不要打來,哈哈哈哈,真的很貼心吧!



其實,李木生婦產科診所不太便宜,大部份都要自費哦!
但是因為我也沒在其他的地方看過,不曉得其他地方的收費方式,
只是護士小姐有說照超音波要自費,12周之前是300元,12週之後是500元,
也就是說我們今天看診掛號費200+自費超音波300=500元,
但是,感覺整體看診的態度和服務都讓人覺得很舒服和貼心,
完全不會因為看診的人多而感到不耐煩,問問題也會仔細講解,
我覺得這對新手媽咪來說很重要,因為第一胎總是有比較多的不安和擔心嘛!



【5W5D】目前身體上沒有什麼太大變化,只是有時候會有一點點想吐,
  尤其是待在密閉空間或人多的地方,有時候吃太飽或餓太久也都會有乾嘔想吐的感覺>/////< 
  也開始會嗜睡,常常一吃飽就想睡,一直很懶,整天只想賴在床上,哈哈哈哈!



最後,謝謝老天爺、謝謝菩薩保佑,
我親愛的小寶貝,謝謝你讓我有當媽咪的機會,讓我有機會去學習,
我們一定會好好珍惜、用心呵護、照顧你、保護你,
小寶貝也要平安健康的在媽咪的肚子裡長大哦!
也希望懷孕和生產的過程一切順利,更希望小寶貝健康平安的長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