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被我媽逼著去看中醫把脈,

因為最近的我黑眼圈一直賴著不走,

胃痛不時來攪局。加上早上一起床,

就全身酸痛、總是覺得很累;

晚上卻又翻來覆去,難以入眠……

身體的狀況說明了一切,

各方面的壓力..已經超出了我的負荷。


中醫伯伯把脈之後..把我的身體說的很差,

問了我一大堆問題,

感覺比較像是心理醫師,呵~

身體或心裡一直處於壓力的狀態下

造成免疫力下降,容易小感冒不斷(我以前可是健康寶寶的),

胃痛表示胃在發炎,暫時少吃乳製品,少喝冰冷的飲料,

還有吃刺激性的東西,唉~偏偏這些都是我最愛的。


中醫伯伯說當壓力大或胃酸高時,

會造成幽門螺旋桿菌的數量增加,

可以多喝蔓越莓汁,因為蔓越莓汁中的成分,

可以抑制幽門螺旋桿菌黏附胃液,

我媽也說蔓越莓汁對女生很好應該要多喝。

中醫還說我因為冰的喝太多了造成子宮虛寒,

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子宮容易老化,

將來也不容易受孕,講的很恐佈的樣子。

還有喉嚨也不好,一直會感覺有痰,

不自覺的會一直清喉嚨..那就是冰的喝太多了,

加上大概是工作的關係要一直講電話,

比較傷喉嚨,所以要多喝溫水。

唉~真的老了,一堆毛病,這家中醫是”密醫”,

哈哈~因為沒有健保完全要自費,

看一次2000,而且中藥是用熬的不是藥粉,

看的人超多的,又不能先預約,一定要到現場排,

很怕自己沒有耐心每天這樣吃中藥or乖乖來看診,

不過為了調養身體。。。只好先試試看囉!!


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

不要像我一樣,快成為藥罐子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