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離開Colette格蕾朵之後,距離晚餐預約的時間還有一小段,
我們就到附近的新光三越逛逛,哈~我老公說台北的還逛不夠嗎?!
但是人家就是想去走走逛逛嘛!

pm6:30準時出現@無老鍋
無老養生鍋,是一向將餐廳當成藝術館在經營的鼎王集團成員之一哦!
整棟建築的外觀以灰黑色為基調,大大的字鑲崁在外觀牆上,整個很大器!
待位的地方,可以聽見潺潺流水聲,這個石雕和牧童是不是出自朱銘大師(?)的作品啊!



進入室內之後,發現充滿東方禪意之美啊!



而且店內角落都有擺設花藝盆飾



被服務生領進門之後,我整個一直不停的驚呼((笑))
讓人驚豔的是挑高的空間造景,還有兩座大石雕佇立在水塘裡



最吸睛的是滿天飛舞的天燈



挑高又寬敞的用餐空間,讓人心情大好啊啊啊!



環繞的天燈,象徵著祈福與平安。



裡面燈光很昏暗,加上相機很爛,但是~我還是硬要拍照>///<



一進到用餐區,香味撲鼻啊啊啊!而且座位也相當的井然有序。



像是半開放式的包廂,我很喜歡。



無老鍋的另一樣藝術食器,它是盛放鍋子的鍋架。



很重很重的鐵製茶壺,我想~它應該是鼎王系列的招牌吧!



碗盤都相當具有重量,我很喜歡這種厚實的手感,
從烹煮的食具到食用的餐具,都相當的講究,可以看得出來鼎王集團的用心。



猜猜這一瓶瓶乳白色的是什麼呢?
很像是可爾必思吧!它其實是高湯!



接著,就來看看我們要點些什麼吧!



鍋底的部份~我們點了鴛鴦鍋,一次可以嚐到兩種不同口味的湯頭。



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
結合日式養生鍋與中式養生鍋之創舉,
選用上等豬骨長時間所熬煮出的乳白色高湯,
再加入天然草本植物及珍貴中藥作搭配,風味獨特,
同時具有日式風味的細緻與中式佳餚的深度,湯頭味道十分濃郁。

無老長生辣香鍋
以中式的辛香中藥長時間熬製調味,帶入濃郁湯頭,
讓養生湯頭有更深入的口感,使用辛香中藥調配,微辣又不刺激,
適度的辣味能促進新沉代謝,達到養生與美食兼具的雙重享受。

(文字擷取自無老養生鍋官網)


沾醬區,有特製沙茶醬、香油、白醋、蔥花、蒜泥,旁邊還有白米飯可以選擇。



再來就是另外一位主角,有著冰淇淋可愛外型的
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
因為有添加魚漿,所以外型像魚丸,但口感卻像豆腐般的柔軟綿密,
吸飽了湯汁之後,輕咬一口,真的讓人驚豔,太好吃了啦啦啦!



雪花牛肉,油花分佈均勻,肉質蠻軟嫩的。



我很愛吃QQ的水晶餃,它的內餡充滿了肉汁哦!



酥脆的老油條,吸附滿滿濃郁的湯汁,又帶有酥脆口感,我好愛啊啊啊!



日本北海道干貝滑,它是用干貝製成的滑漿,外軟內Q,超好吃的沒騙你!



充滿氣孔的凍豆腐



綜合手作丸子(QQ牛肉丸/鮮花枝丸/新鮮蝦丸/招牌魚丸)



還有,老公♥愛吃的鱈魚魚餃,無老鍋的魚餃很耐煮哦!



利用10種不同的新鮮瓜果蔬菜類搭配而成的綜合蔬菜盤,南瓜和玉米都好甜好甜哦!



滿滿的一桌,好開心啊啊啊!



太幸福了啦啦啦!



吸附飽滿的湯汁,讓人一口接一口,吃不停啊啊啊!



我是不是真的該考慮減肥了啦啦啦!
臉圓到爆炸了,還一直不要臉的大吃大喝>///<
但是我真的很難抵擋美食和甜點的誘惑啊啊啊!



哈哈哈哈~變得跟我一樣喜歡邊吃邊玩



小小胖胖的瓶身它是水蜜桃優格冰沙



酸酸甜甜的滋味,在吃完重口味的鍋物之後,可以讓味蕾稍微獲得喘息的空間哦!



因為太好喝了,這一小壺幾乎都是我喝的 (持續不要臉的大吃大喝)



用完餐出來,發現排隊的人潮多的可怕,還好有事先訂位呢!
整體而言,無老鍋不管是服務、食材或是餐具上都維持著鼎王集團一貫有的水準哦!
比較可惜的是,一樣都是有限時用餐一個半小時>///<
對我這種喜歡邊吃邊玩的人來說,有點小趕












無老鍋‧明治時期一塊豆腐的故事 

看著雪白的冰淇淋豆腐在鍋中,如高雅的天鵝在湖泊游著,
眼尖的我發現了那就是傳說中的冰淇淋豆腐!

日本岐埠小村莊當地人稱呼她叫做:「無老婆婆」。
婆婆年齡已經七十多歲了,豆腐手藝全來自父親的親手傳承,
因為工序手法繁瑣,從備豆、烤豆、磨豆、泡筋、洗筋、煮筋、發筋、壓筋、揉筋.....等程序,
有別於中國古代豆腐傳承至今是用壓的,
而日本明治時期的冰淇淋豆腐是用揉合的!
而上等的冰淇淋豆腐,下鍋後豆腐會馬上浮出鍋中,
當時交通與設備問題,冰淇淋豆腐無法大量製作,
在當時日本以揉合法製作的豆腐,卻不到五十家。
就是因為工序繁鎖及時代變遷下逐漸失傳,
在全日本市面上,即便有錢也吃不到已失傳百年的豆腐手藝!
那柔細透嫩在熱湯鍋中蒸騰翻滾的香醇美味,
猶如陽春白雪在舌尖乍融時一點即化的溫柔,
那一瞬間的美味驚豔,我至今仍然戀戀難忘。

(文字擷取自無老養生鍋官網)

無老養生鍋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
電話:(04)2319-1158 / (04)2319-1258
營業時間:週一 ~ 週日 AM11:30 ~ AM04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